最近好長一段時間,我在圖書館預約了一些,有關自律神經失調的書來看
原本是起因來自,不經意在網上,發現有關自律神經失調的文,發現自己可能跟這方面有關
接著又是一些自我懷疑的早發更年期徵狀,去詢問我的中醫,也是得到懷疑自律神經失調的回應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在這段時間,逐步將一些事情記錄下來...

一年多前,我開始持續的緩速發胖,一路胖到62KG,一直懷疑只是自己沒運動+吃太爽
接著持續了一年,降低澱粉量,並且中午在公司的午餐,改成計算熱量方式的吃法,搭配間歇性的一些運動,得以有效的控制住體重,至少不再往上攀升,回歸到60~61左右.

但其實這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標準,所以接著最近這半年,開始改成午餐60%機率都用沙拉為主食,這對幾年前完全不碰生菜的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的演變方式阿!! 但為了減肥,還是得持續嘗試,吃了幾次下來,發現我漸漸可以習慣,並且可以開始享受生菜的味道了,也算是一種自我突破吧!
不過,這並沒有幫助我瘦多少,仍只是持平的在59~60之間而已.

怎麼樣的減肥都無法幫助降低多少體重,可是我又不想碰任何不自然的減肥法,再加上年紀已漸漸大了,身體也吃不消 (荷包也吃不消)
所以在家裡開始嘗試。偶爾睡前作一些輕度的TABATA練腹部,希望至少體態變美好一點;但這其實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必須有強烈堅定的耐心與毅力,畢竟生產至今九年,肚子都是散散的腿庫狀,靠著間歇性的一些瑜珈、練腹,來逐年回復一點少女腹部,當然,成效並沒有很快速,都九年了還有滿大一塊...哈哈哈  就知道我有多依靠自然法  噗

接著,是這兩年逐漸開始有的一些徵狀,開始讓我自我懷疑
去年是不斷的過敏,直到了幾乎天天得吃抗組織胺+三天兩頭要擦藥的地步,又開始看中醫調身體;這半年吃下來,
老張說已經诶有那麼常發作 + 叫他幫忙擦(背後)藥,感覺我有因吃中藥變好;還有時不時的胃食道逆流 + 脹氣,也是靠中醫 + 抗脹氣的胃片,幫忙緩解.

兩三個月前,緩緩地開始發現睡覺有一些背部發汗感,莫非這就是夜間睡覺盜汗嗎?
雖不是網友分享的,流汗到衣服都濕了那樣;睡衣還是有一股濕氣,吸了汗的潮濕感,揮之不去的溼氣,感覺兩三天就忍不住想換一件乾爽的來穿

最近這一個月是發現才間隔二周,MC居然突然又來了,而且還是正常的量沒有比較少,量是很聚集在頭2~3天,第四天又很快近乎結束的少

還有兩天前,睡前莫名的暈眩發作,白天都還好好的喔...整天也都正常作息上班,接小孩與聊天都還是好好的;但回家後開始不對勁,晚餐前後是稍有不舒服但不太明顯,晚餐後洗澡完開始變得更明顯了一點點,就是天旋地轉感,無徵兆的;接著沒多久就受不了去床上躺,躺下更是轉到不行
老張去翻藥櫃,拿了暈眩藥給我吃 (老張說古: 以前多年前我曾因暈眩,去給耳鼻喉科看過,當時說是耳道耳珠失衡;那這藥到底是幾年前的阿...老張總說不會壞,是密封的藥沒變色就不會壞,天知道他哪來的知識...)
奇怪的是,躺下來後,不動就稍微沒事,一翻身或轉頭,就又馬上暈眩到一個天旋地轉....就好比在搭咖啡杯那樣,沒有停止....一直轉
淡說也奇怪,吃藥之後沒多久我大概有比較舒服吧,沒多久就昏睡了,一路睡到天亮,醒來之後這兩天,就完全沒再發生過,應該代表這不是固定會發作的症頭吧...(持續關注)

接著的徵狀,就是稍微多吹了一點風,頭就刺痛偏頭痛了兩天,難受到騎車也會偶發性的刺刺的隱隱作痛一下
只好靠EVE吃一顆,稍微緩解一下,才可以專心安靜的坐事情...

喔~ 最後為了預防性的恐慌,加上擔心其他徵狀都再發生,還是不免查了下,更年期社團分享的命之母,就馬上蝦皮詢價買一罐了

其他,後續再持續觀察 + 分享囉!

arrow
arrow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