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 我會開心. 樂的輕鬆離開這樣辛苦通勤的生活

但今晚, 莫名油然而生的寂寞空虛

第一次來到內壢, 心中一股不悅感, 希望早日逃開這一切

每天通勤, 撘著火車, 疲倦之外還是疲倦. 只能在車廂中不停的睡, 想忘掉自己身在何處

漸漸的, 在車上會利用時間, 看書..聽mp3..喝自己泡的咖啡..吃早餐..

漸漸的, 車外的風景不再永無止境, 彷彿要拉我去不知名的恐懼已消失

山佳站外的河畔原野, 總是在陽光下閃耀著發光; 耕地一區一區停靠著一台一台的機車, 每每讓我好奇這些農民的經濟有多寬裕...

鶯歌站外的陶土工藝店, 總讓我好奇的想衝動翹班逛逛老街; 胚土氣息散發在巷弄間, 總想帶回一個有自己名字的陶杯

到達內壢站前的貨櫃場, 一看到就該準備下車了; 接著沿途看著鐵軌外的省桃..每日必經的天橋..路上的風景..

我記得哪個車廂最靠近出站口, 我記得左邊是內壢下車的月台

我記得1路公車總是只有尖峰時間才好等, 我記得站牌旁檳榔店的搖尾巴大狗狗

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卻被現實逼的不得不往前思考

似乎漸漸開始享受這樣的車廂搖晃, 以及早晨漫步的提神方式

這個週五, 不如以往生活的急忙; 交接好不容易完成, 漫步至車站的路途顯得好短

站在站牌旁等車, 來往車燈閃爍著, 眼框濕了...我, 居然有點鼻酸

再見了, 內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