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 是去看完浪費我許多青春的牙醫, 十一點的周六早晨, 一個人頂著大太陽也悶, 走路去市場逛逛吧!
於是從醫院沿著馬路, 走到汐止車頭對面的傳統市場, 沿路逛著, 左右張望著. 
菜市場的巷子十一點多仍人聲鼎沸, 往前走了走卻發現市場太長到覺得像個無底洞, 逛到令我暈眩...回程時已是12點多接近1點.

這又是網友推薦的地方小吃, 偶然發現這間小店原來在這, 忍不住拉著泰來嚐嚐..


請問, 你有看過市場收攤後, 仍大排長龍的店家嘛?


這間就是了.
大批人潮在店門口排隊的景象, 令我驚嚇. 年邁老闆甚至要反覆背頌, 才能記住每桌點的東西...


牆上的MENU(抱歉, 手機像素不夠高...), 老闆說中午時分, 只剩下生魷魚羹了. 所幸這剛好是我想吃的..


店名叫海龍王, 真是不虛名啊~ 
擺了一座海底世界, 加上有泰國風情的掛畫, 頗有泰國王朝的感覺啊! (屁啦~ 硬要亂扯)


座位旁類似倉庫般, 堆起的魷魚山, 可見生意之興隆啊~


因為老闆不明文的規定, 是外帶的優先...點完之後只好來搞個自拍 (熱到滿身大汗紅通通樣)


還沒來...過程中老闆已經過來確認一次, 看來是快出菜了, 再拍一下...


呼~~來囉!!

看到熱騰騰直冒煙, 這種夏日正午原已經飽了一半..
但翻了翻我點的生魷魚羹米粉, 被米粉蓋住的地方, 魷魚充斥在其中. 這麼多, 已讓我開始有些期待.






吃下去的口感, 嗯...湯頭稍偏鹹了一點點(個人是口味偏淡的), 不過卻是猛一下讓我開胃了
生魷魚不像魷魚作成的羹, 口感嚼勁很踏實, 香氣隨著反覆咬食的過程中散開來


羹湯通常是濃稠為佳, 但往往過份的濃稠, 會使得湯頭失去了想品嚐的衝動..
他們家的湯頭不會喔~是羹湯裡我頭一次全喝光的..差點就說回甘了~


這是泰點的乾麵, 嚐下去之後, 才猛然發現, 靠~ 原來最對味的, 是他家的麵啦!
加了些肉燥, 油蔥, 還有綠豆芽跟香油吧...口感比羹湯稍微鹹了一點點, 入口的口感真是彈牙又有咬勁


爲什麼還在拍他呢? 因為把米粉推給泰了... 
我可以大聲說, 我愛他家的麵~


至於這碗離奇的生魷魚羹麵...請參考後記, 先讓我們看一下羹麵的模樣吧~
羹湯配上麵, 相信我, 追求清爽口感卻又不希望如同湯米粉般熱氣騰騰...麵會是你的好選擇!


後記: 因為泰話沒說清楚, 點: 兩碗生魷魚羹, 一個加米粉, 再一份乾麵...老闆整個誤解, 來的是一碗生魷魚羹米粉+生魷魚羹麵+一碗乾麵... 脹死了...

=======================
海龍王魷魚羹
老闆: 潘家,數十年老店,不加味精
 (汐止車站正對面, 汐止老街 / 傳統市場內, 車頭涼麵巷子, 直走約15公尺)
建議: 外帶較快..想吃生魷魚得早點~
地址: 台北縣汐止市中正路133號
TEL: (02) 2331-8415
營業時間: 10am-2p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