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心 #遊樂園 #旅遊神隊友

0913 FRI~ 中秋連假 Day. 1 小人國
少爺期盼已久的行程,今兒終於成行了;查好時刻表,騎車去松機搭直達客運
連假第一天,早晨高速公路不是蓋的...塞啊!
一路龜速塞一個小時,直到閘道前500公尺....才發現原來有事故未排除...

 

岔題一下,這趟旅程,意外多了個陌生旅伴,一位菲籍女士搭往渴望園區,不會中文
上車時朋友幫他對司機喊,請到站通知一下;但司機似乎有點惶恐,表示不一定但會盡量
於是乎我這位歐巴桑,又看不過去了...按奈著還是手機查了起來...
後因座位不足,我拍肩請她來跟我坐一起;卻意外開啟了話閘子...天南地北亂聊....聊什麼呢?  媽媽經XDDDD
聊她兒子考試分數,到楊梅乾燥汐止潮濕
聊到連假塞車,小人國迷你建築,以及秋冬補助
聊他手足與旅遊經驗,和台灣英文環境不足
從敦化北,含塞車,聊到過龍潭總站;再幫她翻譯站名,最後到站我們互相握手道再見
英文真的是需要經常回憶 & 練習的東西;今天很多時候會卡卡,但努力拼湊著描述,她還是聽得懂,我們就這樣瞎聊近兩小時


回想小時候記憶,太陽很曬眼睛睜不開,觀光客超多,人來人往擁擠之中,爸媽喊著來拍照
所以小時候對小人國的記憶,都是眼睛睜不開+僵化冏表情的照片,背景幾乎都是國父紀念館🤣
除了我們這一代的兒時記憶,依然不變的在那兒;造船廠,國父紀念館,貨櫃場,鋼鐵廠...都在..
也有新增許多改良版刺激 & 溫和的遊具,和水樂園
不過行前失策了沒問清楚,以為暑假後,水樂園不開放,去了才發現假日是有的...裝備都沒帶
號稱超刺激的轟浪,站下方的觀眾都可以濕身;衝下來的浪也足以讓我們稱奇

尋寶表演居然可以看到京劇變臉,實在超厲害
演員很有梗,座位區貼心的噴灑水霧好涼爽


少爺中途玩了許多,還被我誤騙去玩了許多設施;有溫和版本,也有冒險一點的,當然不免俗的,我一定要讓他多體驗一些,挑戰他的極限...膽量的極限XDDDD
先說一下,他小時候可能太少玩遊樂設施,也太少坐較富挑戰性的遊具;所以老是覺得他什麼都怕,好像很膽小 (對遊具);但平常又好像對昆蟲又什麼都不怕...難懂的小孩世界
所以一有機會,老木就會一直想帶他去嘗試新鮮的,沒挑戰過的...希望他能膽子能再練稍微大一些

先是哄他上去玩普級的雲霄飛車,就哇哇叫幾下;下來之後對我白眼一下,鬥鬥嘴,搥打我幾下就結束了他的賭氣
而狂飆幽浮也是莫名說著,欸,這咖啡杯啦…這小子居然默默跟在我後面,就上座了!!
就這樣,上去跟我喊叫了一輪,喊到嚇哭了再喊叫...
下來之後,再安撫他,緩衝心情,去玩了碰碰車與遙控車,外加老木請吃芒果雪花冰

 

這就是傳說中,讓Ryder超崩潰的咖啡杯🤣🤣🤣
#狂飆幽浮
#媽媽很會花唬爛
#到底是哪兒的咖啡杯
#老北一直問怎麼就這樣被騙上去

最後很順利不塞車的,一路睡到台北;晚餐再吃個爽爽鍋,老爺開啃三點蟹
Ryder先是好奇那個缸,嘴巴沒停過,他們吃什麼?  他們打架耶!! 
少爺看著老闆抓螃蟹,直呼:這應該是微生物缸吧~
老闆有隻沒綁起的,Ryder忍不住主動去問老闆,這隻跟這隻都綁起來了,為什麼那隻沒有綁?   才知道原來是寵物蟹XDDDDD

今天巷子口的魚滿籃,三點蟹特價NT.160/隻,老爺剝著啃著開心,嘴上雖說很累都沒人幫他剝,但看的出來他吃得爽爽的~

P_20190913_195525_vHDR_Auto.jpg

 

吃飽喝足了,回家洗洗之後,大家都秒昏睡...
最後,補上一張,中秋節的月亮照
P_20190913_204835_vHDR_Auto.jpg


《後記》

剛好中秋連假帶小孩去一趟小人國,才知道原來秋冬旅遊補助,申請手續好簡單!

只需要小孩本人+健保卡正本+影本(可現場影印)在表格上簽幾個名字就好了~

最後樂園人員會直接幫你蓋入場手章,就可以直接通行入場囉!! 

arrow
arrow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