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 記憶中的你總是對我們小孩們有求必應
永遠在想要找你講話的時候, 有耐心的聽我講
總是在大家的對你說玩笑話時, 在旁邊微笑著
總是不論旁人對你的態度是真心, 或是另有企圖, 你總是一視同仁的, 都視為親密的一家人, 即使我們看在眼裡都超生氣
因為媽媽很孝順, 很疼媽媽的你, 也相對的特別疼我們兩姊妹, 每次不管買什麼都偷偷先拿給我們
你說,  還沒結婚的孩子, 永遠都只是你眼中的小孩, 所以你總是很樂意包紅包給我, 即使我已經成年許久
有糖尿病的你, 一天要打幾次針, 所以每隔一陣子, 就要去榮總拿藥回家, 每天可以替自己打針
因為有病在身, 所以每當我們來玩, 總是會聞到一股濃濃的"媽咪"味, 那是一股濃濃的牛奶燕麥片的味道, 用小鍋煮的熱熱的, 然後見你緩緩從廚房端到客廳, 慢慢喝著彷彿燕麥粥的"媽咪"...我們總是笑你, 說味道很臭, 於是你開始躲到房間喝, 喝完才出來
不懂事的我, 在背後討厭你, 嫌你身上總有股媽咪味, 又有許多因為年紀增長產生的老人斑
卻不知道, 這些都是必須去體諒的...這些都是你因為生病且年紀大而不得不攜帶在身上的
 
專三那年, 正在上物理課的我, 接到媽媽的電話, 告訴我去醫院陪著婆婆, 守候你的床位等待大家到齊
與婆婆坐在急診室的人行道抽著菸, 說著兒子們都沒來得及
婆婆要我在最後, 多摸摸你, 軟軟的手, 軟軟的腿, 因為已經失去原有的彈力
當時的我, 只覺得摸到那一瞬間, 很惶恐, 因為沒有這樣摸過你...只覺得好可怕
現在想想, 當時應該多抱抱你, 當時應該對你更好, 應該多陪你講講話, 不應該嫌棄你生病的外在
 
你疼愛的玉蘭終於結婚了, 你在天之靈一定很高興吧!
你疼愛的玉蘭, 在婚禮中貼心的放著你的照片, 讓大家感動的都哭了
看著姊姊婚禮的照片, 我也有一張啊! 公公
我也有跟妹妹一起, 在你生日的時候親你面頰的照片啊!
 
對不起, 公公
我應該早點找到對象, 早點讓你見到我結婚生子
沒來的及,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