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提起紙上遊中國小計畫, 我也來嘎一腳吧~

不過實在認識的景物不多, 多半來自混亂中看到的旅遊節目.

先來講點白日夢好了~

中國對我而言, 夢想中一定要探訪的景點有這麼幾個,因為腦袋沒法子一時這麼靈光,請容許我陸續講給各位聽啊~
1. 陜西
*泡膜:據說是當地的街邊小吃,不僅限於陝西,卻又出名自陝西。看過之前文章的就知道,已經哈很久啦~若能當地冷颼颼吃上一碗(姑且不論吃得完與否),這是何等的享受啊!
「掰膜」是件令人又愛又恨的差事,一開始大家都興趣盎然地將它撕成小塊,但時間一久,原本的快樂就逐漸地被不耐煩取代。因此,只要看到眼神放空、手上掰個不停的人,那他等會兒必定要吃泡膜。化為碎塊、拿回廚房,完成泡膜的最後一道手續—沖加料熱湯。
辛苦掰好的膜屑,在吸滿香濃的羊肉湯汁後,瞬間變大兩倍,繼續膨脹的態勢彷彿告訴你:「快吃我,否則我會越來越多!」

*絲路:ㄟ~因為地理課本上講過,雖然沒辦法走完他,好歹也想踏上"那條路"拍張照啦!
絲綢之路其實是從長安(今西安) 經河西走廊(甘肅)至西域(新疆),翻越蔥嶺(帕米爾高原)之後,貫穿中亞大陸各國(烏茲別克、土耳其...)之後,一直到延伸到歐洲各國

2. 東北
吉林霧凇河岸兩旁因氣溫與溼度的變化,形成樹枝上結了冰霜,遠看一片像極了霧般的冰,凝結在樹枝上的叫作霧凇。
寒風蕭起又見霧淞!以其“冬天裏的春天”般詩情畫意的美,同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潮湧一起被譽爲中國四大自然奇觀。霧凇之美,美在壯觀,美在奇絕。觀賞霧凇,十裏江堤黑森森的樹木,一夜之間變成一片銀白。棵棵楊柳宛若玉枝垂掛,簇簇松針恰似銀菊怒放,晶瑩多姿。微風吹起脫落的銀片在空中飛舞,明麗的陽光輝映到上面,空中形成了五顔六色的雪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