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這位網友的另一篇文章, 這真的是太妙啦!
朋友ㄛ~改天真的該給他來一下...

===擷取自網友
Phlato@Cavity Blog===



看清楚了呀!

這可是營火晚會用的烤綿花糖,才不是什麼娘娘腔的小日本麻糬呀!不過還沒烤就是了…

吃綿花糖很娘,但把綿花糖烤著吃可Man的咧!

是的,綿花糖...

沒錯,拿來烤...

在亞美利堅國,他們都是這麼幹的

在那裡的營火晚會的BBQ烤的可是丁骨、熱狗、香腸,甜點自然就是烤綿花糖

(玉米豆干貢丸甜不辣豬血糕的閃邊吧!我可是崇洋媚外的假ABC哪!)

這是從COSTCO買回來一大包的綿花糖,其實光這麼吃感覺就很好吃了

跟台製那種五顏六色小家子氣一個的綿花糖比起來可是又軟又香又甜哪!

但烤著吃真的好吃嗎?

記得好幾年以前在電視上看傑夫(就是中文講的很溜的那個洋鬼子)介紹這種吃法

那時真的不敢相信,綿花糖拿去烤?那能吃嗎?

直到有一回跟劇團的人出去烤肉有學姐大力向我推薦,我才相信這東西真的能吃…

但,就算能吃,口感又會有多了不起呢?

了不起就是烤麻糬或烤年糕的滋味吧!

所以昨天就大膽的試了一試,烤出來以後是這個樣子…


的確很像是烤年糕,但不得不說的是,我錯了…

跟烤年糕烤麻糬完全不一樣呀!!

烤過之後的綿花糖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是一種混雜了一點香甜的焦味

烤焦的表皮當然比較硬,但內裡卻受熱溶化成了液狀

咬的時候還會牽絲,就好像菜市場會賣的那種像一朵雲一樣也叫綿花糖的那種綿花糖

焦脆香甜的表皮讓綿花糖多了一種咬勁,而溶化的內裡滿滿的覆蓋在味蕾之上

啊~~~~(我這邊本來想接「我戀愛了」,但我的文學素養不允許我這麼做…)

總之,推薦各位一試,方法很簡單,只要你有:

綿花糖一包(進不了COSTCO就買菜市場的吧,吃完以後回報一下口感如何)

烤箱一個(不用太大,小型的就可以,不用烤太久,不然全都化了)

竹籤、盛盤各一(很廢話…)

我決定了,下次烤肉我就要讓這玩意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