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日
媽&妹在作菜準備時的聊天, 讓我陷入一種迷思困境
妹說, 照我這樣一時興起而動搖的態度, 已經不是第一次, 想必日後還是會繼續如此, 既然這樣, 不如早點放走, 讓他自由, 好讓他覺悟想清楚, 我這樣的為人與個性, 他是否還願意與我這樣的人走下去
媽說, 他沒啥缺點, 就是做事不積極, 生活缺乏計畫, 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話說的沒錯, 仔細想想, 我每次心裡有悸動, 都是來自於身邊突然出現的一個積極向上, 奮發有朝氣的人
莫非我就是太不滿他的那種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
妹說, 可是婚姻生活, 同居生活, 時間久了, 誰不是過一天算一天?  誰不是日子就這樣平凡的過?

妹說, 我是因為喜歡聽甜言蜜語, 所以才被影響
我說, 我覺得他也很會講甜言蜜語, 但是這些並不代表一切, 這些我明白; 而是年紀到了一個階段, 總是希望自己未來的另一伴, 能夠是一個讓我相輔相成的老師, 懂我.體貼我.能夠與我有相同的目標和理想

我說, 我想要好好想清楚, 到底現在要的, 是什麼樣的關係? 什麼樣的未來?
我想, 我也是渴望物質與心靈的生活, 可能是太少出遊, 缺乏了動力, 生活逐漸走向老媽口中的"養老生活"模式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都會在平靜一段日子過後, 發現自己心裡有所悸動?
即便是努力的說服自己, 所見的一切都是泡影, 是虛幻的, 是不切實際的
想當作眼睛所見都只是海市蜃樓, 過一陣子自然會消失殆盡
然後就一定會再回到原有的生活

可是, 這是消極的想法, 到底老媽口中所謂的"兩人之間不知道欠缺著什麼"....是什麼?
是兩人共同的目標? 還是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