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問我:有什麼好害怕的?有什麼好緊張的?

我想, 這真的只有當你第一次這麼長途出遠門, 單獨一人, 又不是去玩而是去工作, 才有辦法體會吧...

今天是第二天了, 從昨天上飛機前, 看到機場建築物的崩潰中醒過來, 天! 搭飛機對我來說, 越來是這般的恐懼
MC在出發前兩天報到了, 原本就發過敏的我, 因為緊張而發的更嚴重...
外婆被我嚇到, 擔心的眼框發紅, 直對我說別這樣..別這樣..

直到進了關, 開始check in, 我才開始更加嚴重的恍神, 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怎麼作...而情感, 就放在腦中讓他停駐, 不再處碰他.
飛機第一次起飛, 飛往轉機天堂曼谷, 飛機上很令人放心的, 是到處都有中文, 到處有人說台語, 都是平時很不喜歡的歐巴桑&歐吉桑, 現在卻都成了靡靡之音, 聽起來就是順耳
為了調整時差, 在飛機上得算準荷蘭睡眠時間, 才能讓自己睡. 這是同事告訴我的好方法.
所以, 為了不讓自己睡著, 外婆讓我挑了一本"不悶書", 好讓我在飛機上看書之餘可以渡過漫長時光.
我挑了一本"現在, 很想見你" - 市川拓司著, 但是我打了瞌睡...看來他不是還不夠"不悶", 就是我的氣質不夠.
靠窗邊總共有三個座位, 選了靠窗的我, 得忍受隔壁兩位出國度假的恩愛情侶摟摟抱抱一整路, 也得忍受不方便借過的WC之苦.
飛機上聽著MP3音樂, 依稀聽到有廣播聲音, "現在準備幫您送上餐點...", 第一餐的時間到了.
空姐以流利的中文問完情侶檔, 卻開始對我說英文...她說"抱歉!我以為你是日本人"
吃完餐點, 繼續看著不悶書, 沒多久就降落在曼谷機場.

空蕩蕩的半夜機場, 最熱鬧的免稅商店區也鴉雀無聲, 只剩下路過老是問你去哪要幹啥的航站人員
跟著同飛機的人一路走到轉機的登機門, 已經過了半小時, 天!這樣轉機還真緊湊~
到了候機室, 滿是各國人種, 連台灣人都沒看到, 法國情侶在用流利的法文聊天, 流滿落腮鬍的美籍男子甩著他的長髮, 泰國旅行團領隊拿著LV包包, 翹著二郎腿聊天...以及登機還要插隊的外國夫妻檔
上了飛機, 台灣情侶繼續牽著小手聊著天, 我, 換上了華航的拖鞋, 聽著MP3, 準備算時間睡覺

經濟艙的座位就是那樣吧~腳伸不直, 腰挺在一半, 脖子永遠都覺得酸痛, 以及隨時又要放飯的不安穩
即使吃了助眠劑還是感到無法安穩入眠
早餐終於吃完了, 換了機組員之後仍然被當作日本人...
算算時間, 應該還有兩小時半才會抵達, 再逼自己多睡一點吧~
咦? 才剛睡耶~怎會有人叫我?
空姐說"請將椅背竪起, 我們要準備降落了"
原來我的時間慢了一小時...

下了飛機, 到了海關, 擔心海關人員會問我什麼.
排錯隊伍的我, 看到前方指示寫著EU PASSPORT ONLY, 趕快在眾目睽睽之下換到ALL PASSPORT
這邊是一位黑人男子的海關人員, 很禮貌的看了我一眼, 他說"你好!"
我愣了, 他說中文耶! 呵呵~
趕快禮貌的說"你好"回敬.
他瞄了一下護照, 說了一句"謝謝"的中文作結尾, 回敬相同的中文之後, 便趕緊出關
把手機開機之後, 要走到漢堡王去等同事來接機, 這是之前已經講好的地點
到化妝室補好妝, 拿好行李, 準備迎接同事歡迎的對話, 打給分公司的同事
咦? 啥咪, 沒電了??

這下尷尬了...只好傻愣愣的站在漢堡王招牌前面, 不敢輕舉妄動
等了十分鐘, 沒有任何人走向我, 反倒是許多用餐民眾覺得我很詭異
決定去挑戰一下公共電話, 印象中的電話應該都像電影那樣, 拿起來會有人對你說"是否對方付費"那類的吧?
看了看電話上方的說明....嗯, 完全沒英文
正打算放棄, 要往回走, 卻發現那頭還有更大一片的漢堡王用餐區...原來我站在角落阿! 怪不得沒人理我!
原來漢堡王, 在荷蘭勢力這麼龐大! 失敬失敬!
一走過去, 馬上就被同事認出囉! 開了車, 帶我進了辦公室, 見到熟悉面孔&陌生面孔....加我總共只有四人= ="

下午就先回到住的地方放行李&休息, 但是我還是睡不著, MSN跳著叮叮咚咚, 我的精神也隨之振奮
看著親朋好友的呼喊, 我的心...也跟隨著窗外的廣闊風景而沉靜...

晚上快八點, 這邊還是大白天, 同事說現在還算早的勒~夏季還要到十一點才日落!
洗了澡舒服一下之後, 同事熱情的招待我吃"叉燒包+燒賣", 愜意的就當吃過了晚餐~
吃完飯洗完澡, 差不多該逼自己睡覺囉~晚上九點, 敷上面膜躺下去, 醒來就已經七點半了
想說這樣時間已經足夠, 便開始起床梳妝打扮, 準備上工

同事對我整理倉庫的速度感到非常驚訝, 沒說出口的, 只是因為我有了NB而已...呵呵!
NB放著熟悉的音樂, MSN上叮叮咚咚的親朋好友呼喚寒喧, 來來往往打包之間, 時間已流逝到中午
同事說家裡才有微波爐, 回家裡熱了飯盒帶過來一起吃, 我只要等著被款待就好
熱情款待的便當盒, 打開是詭異的番茄肉醬舖在白飯上, 吃起來有異國風味
據說國外的米很貴, 吃到白米飯了~嗯!我要惜福...

到現在, 都不敢拍自己, 因為怕自己太憔悴

因為跟男生同住, 沒這種經驗的我, 有點不太習慣.

這禮拜六要跟同事開車去比利時看環境, 提早去的同事放我一人呆在家一天
明天禮拜五, 另外一位同事要來陪住^^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