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0/1入學日至今,也將近入學滿一個月了...

 

這些日子下來,不僅跟老師用Line溝通,老師也略微刻意的,會多釋放一些生活、上課訊息 & 影片/照片,給家長們天天可以follow

Ryder爸說,這應該是老師對我們,比較晚入學的一種特殊照顧及優待吧~ (有點想太多)

 

Ryder其實是個內向、悶騷、慢熱的孩子,觀察型

到一個新環境,都會先大致觀察一下周遭情勢,再來活動 & 玩耍

這點或許是跟成長過程,有那麼一點牽連上

以前在托嬰,環境都待很久也熟悉了~ 空間不大、人數不多的情況下,這大爺個性很輕鬆的可以顯露出來

在教室 & 活動空間中,也都能很輕鬆的外放他的一切

 

而到了新環境後,還沒來的及迎接每一位新同學的面孔,就要試著先跟上,大家玩樂與學習的腳步

偶爾,會感覺到,上課中的他,似乎不太開心...有時皺眉,有時躲在角落不參與

回家不時會偷問,上課好玩嗎?  同學好玩嗎? 你的好朋友是誰? 老師有沒有說你好棒?

有時候的答案是: 有~ (愉悅狀) 同學跟我一起玩玩具

有時候的答案是: 沒有~ (扭捏) 我在學校有哭哭

 

這天..."不好玩" "我不想一起跳" "我想自己玩玩具"

我有點驚恐,也有點開始擔心,是不是"給的不是他要的"

 

畢竟就算園所挑的再壞再好,孩子終究有他內心裡的一把尺...不是家長說好就好

環境帶給孩子的,孩子會消化後,再反饋回心理及生理的表態,讓你知道

 

這天他的反應,我們只能姑且再觀察...

一則是怕,只是孩子還不太會表達,表述有誤

一則又怕,若真如擔心的,孩子真的不喜歡這環境,那我們得再他更難受之前,好好在思考一下

深怕我們衝動了,處理了,也許又錯了。

 

再多觀察了一週,情況似乎有開始明朗

 

Ryder榮幸的,一入學就能參與話劇演出,擔任了一個小鬼的角色 (沒幹嘛,只是串個場罷了)

這樣我們作家長的~  還真的是High翻 + 期待

他是幼幼班,老師感受比較穩定些的孩子;於是被安排了小班為主的話劇,也能有角色上場

但畢竟對在場的孩子們來說,他年齡還是小了些...心裡彷彿承受不少壓力憋著

 

看演出的那天,本想好好躲在角落,卻還是在開場後不到10分鐘,被台上的他眼尖的發現了~

頓時哭翻掉,只好亂中被老師帶回後台,又再從後台哭到前台,哭喊著我要媽媽

這時在場老師們的反應,不是把他pass到我手上安撫,反而是台下老師接手並讓他坐下

坐在台下轉為觀眾的他,在身旁老師輕撫著他的頭,冷靜了下來,並一路將表演看完才回頭找我的身影

穿過人群,走過來牽我手的他,笑著甜甜的說:媽媽~

 

天啊! 搞得我差點紅了眼眶,想緊緊擁住這個小身軀

 

牽著手,我示意要他帶我去看,誰是他好朋友、誰是他的老師

他靦腆的,只顧著要分享道具帽子 & 身旁的玩具

 

接下來的周末,出遊前著衣時,Ryder問我:媽媽,等下要帶我去學校嗎? 你要上班嗎?

我說:沒有呀~ 現在是週末,你、老師、學校 還有 同學,大家都在放假唷~ 

沒想到的是,他扁嘴了。

接下來便花了數分鐘左右,來解釋 & 開導他,放假為什麼學校沒有人、不能去

似乎小腦袋有些能接受了,又展開笑顏開心踏步出門,嘟噥著要看火車

 

我想,這學校應該快通過他的考驗了吧~

arrow
arrow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