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r 1Y因為家裡因素,被迫提前接受大團體生活,從家人帶改成送去託嬰中心

待了一年半之後,在剛滿2Y6M的這幾天,馬上要面臨第二階段的挑戰 --- 幼兒園

意味著三件事情:1. 孩子與我黏TT的日子,越來越短了;2. 大環境、新環境,又將要更新病毒碼;3. 孩子跟我們,都需要再進階&成長

 

在前段日子中,我與Ryder爸討論許多,最後決議...把原本幼兒園不該有的,都排除掉

比如,帶有很多課程的,不要;需要購買過多配備的,不要;制服雜費過高的,不要

最終在...甚麼都排除掉的情況下,又不失教導他學習生活自理 + 禮貌,又能讓他保有純真、冒險、創意的童年

我們選了這間

 

地屬位置的關係,我們選擇了OO汐止分校

雜費+月費+註冊費等等,攤下來之後平均月支出1.6W

比其它間高出不少,有的甚至差了近一倍

 

但,我們算幸運,正因為他位屬偏遠的社區內

其他園所,不是爆滿,就是甚至排候補到一百多號...Orz (啊不是生育率低嗎?)

付了訂金之後,總算是安心下來 (因為是龍寶寶,一整個很怕落空的老木)

 

Ryder爸 摳門 勤儉持家的習性,這時候又出現了~ 開始計算何時轉校損失最少,還參考了補教法

他說,學期從八月份開學,托嬰註冊費半年1.2W,也就是說,每提前一個月入學,就必須損失兩千

最後決議,十月再轉校

 

下決定,是還算容易的事情...實行比較難

決定好學校之後,接著馬上面臨的就是,如何和托嬰說清楚,劃分好時間

Ryder爸為了避免孩子被冷落,硬是要求我九月再講,還被我罵好久,覺得很尷尬心懸著不好作人

直到九月初,我找了個機會無意間,對大寶寶班老師說了;她瞪大眼說,這個直接和園長聯繫

沒多久,園長出來,一談一下不得了,教材都搬出來了...

 

先是開始宣揚教材多好多棒,再來開始哀教材都買了、準備了;再來就開始追問原因

甚至還開始請我講他們的缺點,方便改進

最後實在把我搞得手足無措,我只好回:要搬過去外婆家住,就近照顧 & 接送

 

令人氣餒的是,從那時候開始...螺絲就鬆了
孩子狀況都還OK~ 其實是沒有當下發現的

是在最後一天收拾行李帶回,發現許多東西急忙之下,收的很凌亂

也有奶瓶根本沒好好洗的乳臭味

曾經對小寶寶班老師商量過的,定期我要放益生菌在學校,請老師幫忙餵...袋子回來了,但裝了別的物品

不禁要想...究竟吃完多久了? 不打算跟我說? 還是壓根沒交接到?

 

前一天跟Ryder爸聊起,換學校似乎有點不安;他回說:本來就很想換

我才明白,原來早就有跡象可是我沒在意...

 

對於Ryder生命中"第一個老師"

這一年半以來,托嬰中心的老師 與 園長,帶給孩子的一切,我心裡都由衷的感謝

但用這樣子畫下句點,不免心裡覺得有點OX

 

arrow
arrow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