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3 pm2:17 出生,

102.3.23 & 24 過生日, 出遊(宜蘭傳藝中心) + 抓週(蘆洲李氏古宅)

 

宜蘭傳藝中心

傳藝中心裡面也有抓週, 不過因為出發前一天才知道, 已經太晚了; 網路報名$500, 現場報名$350 (沒有食材, 只提供拍利得)

當天天氣很棒, 陽光普照, 老天爺真是很給面子~

園區裡面, 草地修剪的很漂亮, 可惜有些細部設施/規劃, 不是100%完善,

所以推嬰兒車 & 裝水 & 餵奶, 偶爾都會有卡住或太遠等窘境.

 

當天虫虫寶還不是走的很順, 走兩步就想坐下 & 爬爬, 讓我十分緊張

外公因為疼孫, 賴著三不五時就想抱抱...也讓我有些頭疼

 

抓週場地外面, 有一個小湖, 湖濱有些微的草地 & 休憩區域,

本想試著讓Ryder脫鞋子赤腳踩踩, 感受一下增加五感發展

但他居然把整個臉皺了, 彈開, 馬上僵硬著向我哭著求救...真是好氣又好笑

 

園區最裡面有一片大草原, 當天許多家長都帶著自家小孩, 在草地上溜搭, 我們也不例外, 

但是虫虫寶既然叫做虫, 也就是不按牌理出牌...放他在斜坡上, 居然開始向下爬行俯衝! 

原來是因為看到把拔拿著奶瓶...準備要喝奶奶了, 一整個等不及阿!!

 

抓回原地拍照, 結果卻開始拔草...還不時差點上演 "虫吃草"

又要顧拍照, 又要攔住他隨時塞進那張小嘴, 真的累壞我了~~

 

不過, 這又讓我們發現, 寶貝又更長大了...他會走, 會爬, 會像個大孩子般站立走向我...

 

蘆洲李氏古宅

有經驗或是聽過他盛名的媽咪們都知道, 這邊也是搶翻天的必爭之地..

去年年底聽說10/25開始開放預約2013/1-3月抓週, 當天開放就馬上去搶了~ 深怕錯過阿!!

 

Email留好, 連半年後的鬧鐘都先設定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這天, 興沖沖要出發

本來預計當天會帶公婆去的, 但因二老皆身體不適, 深怕體力透支再度發生狀況, 於是只剩下咱們一家三口

(婆婆三度中風, 公公前陣子剛昏倒過; 二老近期內都算是高危險份子, 不宜遠行/操勞/溫差過大)

 

失策的我, 居然預約了下午場...報到時間是1:30~4:30, 因太過雀躍要Ryder爸 1:00就到了.

原本提早半小時到現場, 應該是空檔很多才對...看著漂亮的庭院與草地, 忍不住先拍照+玩小孩

過了半小時泰說怎麼這場沒什麼人, 才驚覺不妙...果然宅子裡大爆滿!!

光是排隊報到編組, 前面就有少說近20組在排隊了!

 

自在組7號 -- 是瑀碩當天的編組

 

$900費用裡包含: 抓週, 團體照一張, 證書, 錄影DVD(21天後才會寄出), 抓週御守, 幸運金蛋, 敲智慧鑼, 作手/腳印模(紙黏土)

 

還滿划算的!

 

 

因為還有滿長一段時間, 所以大家都先各自在宅院裡面玩耍

宅院裡有許多古早童玩, 例如: 木馬, 籐搖籃, 長板凳桌椅

 

 

下午場, 真的是累壞小孩的時段, 想去記得千萬要選上午場啊!!

現場邊等候, 滿是小孩喝奶, 哭鬧, 拍睡, 以及揉眼睛

有個可愛穿荷葉裙小女寶, 顧不得形象 以及 準備拍照的爸媽, 躺上籐搖籃舊立馬睡去了~ 看傻了一堆觀眾~ 呵呵!

 

 

眼看著好不容易等到門口換上了 "6", 表示我們是下一組囉!

6號帶了10個親友團, 在聽到 "今天儀式到此結束, 各位可以稍微自拍, 謝謝"

之後, 我們在門口徘徊10來分鐘...還不見人出來, 裡面還在繼續喧嘩

在門口嘟噥著:要不要先帶小孩去騎一下木馬, 我沒耐心的念著, 

但Ryder爸說應該馬上就好了..

又過了5分鐘, 才終於見到門口換上 "7"

 

一進去服務人員會有兩位, 一位掌鏡(錄影+結束後可稍微幫忙拍照), 一位協助(儀式&口白)

先是要我們坐在圓桌那頭, 寶貝在我兩中間, 坐在桌上面對鏡頭. (服務人員準備抓週物品中)

這時Ryder已經雙手伸過去要拿了, 拿了一個聽診器, 但是卻瞬間被拿走說:還沒開始喔~ (總覺得這才是他真正的第一抓)

服務人員說媽咪可以自行排一下物品順序, 有明顯私心的我, 將蔥蒜薑書丟遠了..

這時掌鏡的人員告知要開錄了~ 我們將現場準備好的虎爺衣帽鞋都給Ryder穿上 (掙脫了兩三次才肯穿定坐好)

 

過程中, 依照順序分別抓了 --- 

算盤 (主會計師/律師, 忘了)

金元寶 (主經商貿易, 賺錢賺到捻嘴秋)

寶劍 (主領導統馭, 忘了)

 

主持人還催淚的, 要我跟阿泰分別說些感性的話...

阿泰兩句話解決, 而我卻糗的要命...

幾句話而已還說不好, 中間忘了換氣, 到後面很喘, 最後突然發現我跳針般的重複了很多遍..

 

OMG~

 

最後來幾張自拍照 & 小寶獨照吧~

照片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00122860668.1073741827.1222074349&type=1&l=71a2e130c0

 


 

 

 

若您有任何問題想問Ryder媽, 或者是希望follow更多Ryder的訊息

 

歡迎來拜訪Ryder的FB 粉絲好友專頁:Ryder :: 瑀碩 :: 虫虫寶

 

arrow
arrow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