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懷孕初期開始,身邊配合已久的業務&同事漸漸被新上任的經理給逼走,直到就剩我一人...別人懷孕都是孕吐,而我,是被新主管氣到經常落紅~ 滿是流產危機。 只好天天對著肚子裡的小寶說:要穩住喔~如果我們真有緣份的話,記得乖乖陪著媽咪喔! 說著說著,胚胎逐漸真的穩定下來~ 寶寶,看來我們的緣分是真的到了!

中期終於放寬心,組織第一次調整,想說終於換了懂得欣賞我的主管;但這卻被原本的產檢醫生宣告,北鼻50%不能留,原因是腦室空洞、腦水腫、前額葉空洞、腦幹的脈絡叢未張開;一路從W20擔心到W26,四處奔走兩間醫院求證,確定其他醫師的判定都是寶寶非常正常,警報才終於解除~索性也換了產檢醫生/醫院。

後期希望自己跟寶寶,在經歷了這麼多風波風暴之後,能提前在家放鬆休養、安胎,於是向主管申請提前一個月休胎假;偏偏這時候又再度組織改組,而組織調整後的新主管,嫌我交接不夠清楚,不願意放我提前休安胎假;而幫忙代理我的同事,是公司拖到一個月前才找的,她百般不願意之下,教了很多次,還一直要我再給SOP、再說明更白話一點...等休假完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她們兩個在玩的把戲...

直到產前兩周,才終於肯放人,讓我去休息;算算在公司四年多下來,累積了34天特休都沒用;索性休假請了20天(約4周工作日)的特休,當作是安胎假10天 & 產後的育嬰假10天,這樣就不用請病假扣半薪了,還可以領全薪。(當然,後面那10天,是事後快休完產假,才臨時跟公司凹的)  再加上產假公定的56天,總共我休了76天才回公司上班。

 

與產檢醫師預約好剖腹日期後,天天與小寶默默數著最後的日子

一天一天的過,每天不斷的與工作拉鋸...就這樣到了開始休安胎假的時間

 

對忙碌習慣的我來說,要我在家待著,簡直就是悶慌了~ 每天為了滿足小寶的健康飲食外,其他時間就是吃、睡,以及處理沒人願意處理的公事;當然,既然已經開始放假,也就漸漸的淡出,將最後處長要求的帳款report整理完畢後,正式進入待產階段,但也已經剩最後一周了。

就剩這幾天,本應該要安心待產,但我也沒法閒著,因為學校為了準時畢業,還要準備兩份報告,為了補期中考期間因生產而缺考的分數。 老師們對我沒太多的特別優待,倒是分數少扣些、補考不用捕改成繳報告,但這些對我來說,已經很便民了~ 心想生產完後絕對沒空再去想著做報告,所以生產前趁待產閒閒就先做完他們吧! 兩份報告計畫約2~3天完成一份,接下來的時間才能留給收拾行李、放鬆心情等等...

做報告、倒數...就這樣到了最後一個禮拜的最後兩天...

 

每天待產,還是會跟小寶說著:還有倒數X天喔~ 之後你就要出來跟我們見面囉~

BUT!!  講著講著,發現自己說錯日期了! 居然倒數的日期少算了一天~ 

連忙跟小寶說:不要搞錯囉! 是3/24才對! 還有2天半啦~不是1天半!

結果好了吧~~  愛亂講話!  小寶果然聽錯了~~

 

2012.3.22 報告已經做完,當天晚上不知為啥,拉著阿泰把清單上的行李收拾一下,還拍照留念 (哈哈!~)

睡覺前,阿泰正看著網路爆笑影片,還揪我一起來看~ 看得我狂笑不止

 

2012.3.23 一早為了剖腹前一天做準備,上午應該要起床趕九點半左右,到醫院住院中心報到,還要去產房做體檢

盛竹寶:他們萬萬沒有想到~ 這一切,都來自...亂倒數的怪媽媽 & 過度爆笑的影片

 

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肚子大到壓迫膀胱,先去上個廁所吧~ 今天翻身起床時,感覺腰間有點些微痠痛,應該是姿勢不端正造成的.

上廁所一擦,卻發現有紅色血跡,當下反應馬上低下頭看馬桶...流了5c.c.的鮮紅色血!

可奇怪了~ ?  我沒有痛、沒有緊繃、沒有便意、也沒有破水

 

趕緊打電話給妹,妹說不用緊張,那應該只是輕微出血,不放心就早點去醫院檢查好了;聽完,我們就稍微放心一點,開始吃早餐

吃到一半,醫院打電話來,說因為今日病床較滿,希望我能延後到下午三點再過去;但我說:可是我落紅了,不知道是甚麼狀況... 護士只好說:好吧! 那妳過來吧!

吃完早餐爸陪我去醫院順便放行李,泰去上班

 

到醫院就直接進六樓產房,先做胎心音、胎動、子宮收縮狀況等測量,護士隔了半小時後進來

護士:妳肚子有沒有覺得緊繃? 有沒有酸酸的?

我:沒有

護士:妳知不知道妳已經五分鐘陣痛一次,已經算滿規律的了,妳都不會痛?

我:不會啊~ (手上還玩著APP & 鑽石方塊)

護士:那我幫妳內診一下...已經開半指了喔!  我看妳不用回去了,就在這邊躺著吧~ 可能要今天生

(這時醫生走進來)

我:(嚇!!) 不能等到明天嗎?

醫生:因為妳已經落紅 & 穩定陣痛了,估計再晚也等不到明天

護士:妳幾點吃的?  八點半喔~ 那可能要到傍晚了

我:所以現在是要等開刀房嗎?

醫生:沒有阿! 因為妳要剖腹,就不用等寶寶啦~ 只是因為妳吃了早餐,本來開刀要空腹八小時,至少讓妳消化一點再開,才不容易吐...

(一小時後)

我:那所以是傍晚開嗎? 我要通知家人晚點再來

醫生:呃! 等過中午吧~ 有空的開刀房就馬上開 (護士接著進來要求清場,幫我除毛)

我:(急call泰) 提前到下午了,你下午準備請假吧~

(一小時後)

護士:我們要準備走囉!

我:呃! 我先生還沒到...

(病床推到產房門口...準備往手術室的路上...泰好不容易奔到了)

我:(落淚) 要出發了...

泰:好啦~ 加油! 放輕鬆,不要緊張

我:我還沒做好心理建設..

護士:還沒嗎? 可是妳已經在那邊躺很久了阿~

我:我的心理建設是明天啊!!

 

中間還有些插曲...老爸興奮過頭,亂打電話的習慣又來了~ 打給大姨媽、外婆、四處打給親戚,還跟每一個打給他的人講:我女兒要生了,第四個孫! 我又要當外公了!

然後講話太大聲被我趕出去待產室,還有念他不要再打電話了,遭護士側目...

 

就這樣,我被推進了手術室,醫師、護士們開始張羅所有的器具跟物品

麻醉師來了,最害怕的事情上場...捲曲成蝦子之後,好心的醫生還先幫我打緩衝針。在逐漸增強的打麻醉進入身體,接著插術後麻醉的管子

這時候醫生進來了,大家都差不多備妥了~ 醫生開始試探的戳我的肚子,直問:這樣會痛嗎? 這樣有感覺嗎?

這時候全身開始發冷,雙腳開始不自覺的發抖,確定我差不多麻醉都生效了...護士把我面前弄了大塊布遮起來,通知我手術要開始了

沒多久,感覺到腹部有人在拉扯、在撥弄...接著聽到醫生說:因為寶寶出不來,我們會稍微壓一下肚子喔!

接著兩個護士都上去壓我的肚子...好壓迫! 好難受到我哀出聲音~ 醫生說:快好了! 再忍耐一下!

又在押了大概兩下...這時候聽到整間手術室迴繞著的嬰兒哭聲! 

 

「哇~~~~~」

醫生報時: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兩點十七分

這時候護士將一個嬰兒抱到我臉上方,對我說:妳看一下,這是妳兒子,我們來數一下手腳指頭

當下的瞬間,眼眶突然泛淚了...心想:我生了! 四肢健全,你終於平安出生了!

(OS:為什麼沒有皺皮??? 他真的是我兒子嗎? 怎麼只有大腿有一點胎脂而已?? 怎麼不是皺皮的糟老頭???)

醫生:手術很順利,現在開始幫你縫合喔~

縫合完畢,推出手術室往產婦病房...過程中看到泰感動的表情,看著我說:真的很可愛,妳放心

 

就這樣~ 我當媽媽了!

很幸運的,小寶四肢健全,活動力很好,黃疸指數只有9,不用照光、不用待在醫院,可以跟我們一同出院回家

原本替他挑選的日子是3/24 am8:00頭一刀,但沒想到,這小子自己準備好了,通知我們他想出來玩了~

雖然他沒有過產道的自然演化過程,很擔心他心肺功能不如人;但慶幸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他在前一天就準備好了!

照著他自己挑選的日子,迎接這個新的開始!

 

寶貝~ 媽咪希望你永遠活潑、健康,將來能擁有過人的智慧、與明辨是非的能力,對事物有積極、有向上的心

不求高、不求遠,只希望你在人生的旅途上,可以走得平平順順,心想事成!

愛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