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寫心情感言了...有點生疏咧~

抱歉了~ 久違的blog.

這半年多來, 完成了婚禮, 重新回覆平淡的二人世界生活;加上自己的突發意想&衝動, 我考上大學了.
雖然是夜間部的在職專班, 但因為是一到五的, 每天時間縮短了許多, 雖說平常沒事, 下班後的幾小時, 通常還是會虛度...

總之, hello, 大學生的我。

開學到現在, 準備考期中考, 同學都還滿熱絡活潑好相處;但才學期一半已經兩位同學休學了, 未來這一年多的路途, 期望我自己會努力咬牙撐完。
先從計畫要考獨招、聯招, 長官就開始研擬增添人手, 事實上真的在人事凍結的謠言中, 我們還是增加了人手, 但也為我帶來不少的煩惱。

今天回到這裡, 主要也是因為她...要離職了。

先是她進來時, 聽說她前份工作與妹同事, 開啟了我們好一陣子的攻防戰;但終究, 是我負責要教會她。
直到過了好幾天, 驚覺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於是我還是嘗試其他方式, 試圖想用更快速便利的方式。
但, 終究是讓我ㄧ再失望, 還背地裡被傳了謠言說, 是因為妹的因素, 所以才這樣對她.....成熟點吧!

過程中, 曾經好幾次想放棄, 但都是幾乎接近卡內基、耐心訓練、EQ情緒管控等訓練的方式, 又讓我在繼續接回來往下教。
總覺得我ㄧ定當時著了魔!!

接近滿三個月了, 我對報表的指正, 居然瞬間變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她決定要離職了。

我失落, 因為我很辛苦的教導她, 也不知道有沒有吸收進去..就自己先認輸了, 白費工夫了。
我難過, 是因為我又必須重新回到, 三個月前無可自拔的地獄生活...
依照目前的訂單量來看, 基本上新增人手的機率, 幾乎等於零。

工作上, 少了人手, 多了原本的工作;新的工作也接不進來, 我還是永遠滯留在開單的日子裡, 走不出去。

課業上, 沒幹麻居然莫名變成班上最用功的學生;幾乎一半同學明明都有來上課, 卻啥子重點都沒記, 跑來找我畫重點...
傳說中學生緊張作業, 緊張考試, 考前窩在一起K書, 報告專題分組進行討論....的日子, 不再了。
莫名讓同學感到熱心, 來自於我那忍不住不管他們, 不耐煩的個性。
卻反到讓同學, 認定班上我最熱心,,.還想內定我當下屆班長。

什麼嘛!!

滿腦子充斥著如何K書、如何快速做完下班, 好去趕上課...但腦袋的不靈光, 帶來不少煩惱---比如自以為有沖馬桶, 結果卻忘記...半夜還起來探視廁所他好不好之類的。偏偏同學卻更不認真過日子, 除了工作, 啥都不管, 連考試重點都滿了好幾拍才畫。

在我的理解裡面,是因為每個人來唸書的目的不同----
其他大多數 => 為了混文憑˙為主, 其他都只是附加功能與義務而已.
我 & 少數 => 不知道有多少人, 但我的目的是為了求知。

每天B群兩顆+一杯咖啡+一顆DHA...才有辦法提神醒腦一整天的歲月...

加油吧~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