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秒彷彿還在昨晚,兩人還在家趕著作手工
火把用的竹掃帚買好了還沒拆解,姐妹禮還在做最後確認,時間卻早已接近午夜12點,家裡電話打來唸了
泰急忙騎車送我回到家門口,沒來得及向未婚的我們kiss bye,就各自趕場去了~

回到家,有些生疏,近幾年唯一一次與媽媽一起睡;但最後衝刺也跑完了,沒事可做了,洗臉準備睡覺,這是我僅存能做的事,就是把自己顧好。
現在回想,為什麼沒有新婚前一晚的家人漫談,我也不知道,可能大家都忘了。
---------------------------------------------------------------------

那是個霧濛濛、飄雨、微寒的早晨,定了六點的鬧鐘把我吵醒,我還沒睡醒。
但新娘的自覺,讓我整個人振奮;起床看了看,在下雨,心情整個跌落谷底,媽媽安慰著我說馬上就會雨停出太陽的,事實證明老天真的很賞臉。

媽媽打電話叫了M早餐外送,新祕到了,我邊啃著堡&薯餅,邊喝著最迫切需要的咖啡,一邊與友情強烈贊助的攝影師---石頭妹&阿克閒聊.
漸漸,望著鏡子中的自己,素顏到妝感,穿起了白紗,盤起了新娘包頭,帶起了頭紗。

吃飽喝足,時間差不多到了八點,親友們都到了,閒聊拍照時間一下就過了;8:50男方迎娶差不多快到,打電話來通知,被大家趕到爸媽房間坐好,拿好扇子蓋好頭紗,等著新郎進來敲門。
話說事前大家似乎都對迎娶的開門禮沒啥興趣,但坐在房間才明白,原來大家早就蠢蠢欲動...搬冷笑話的、搬急轉彎的、還有討紅包的。婆婆還提醒我,新郎過來敲房門,別太快開;詢問妳願不願意嫁,妳得有點矜持,別太快答應...

結果,現場太多人怕尷尬,我居然呆呆的就直接說嫁了~

眾人拱著拍照,拱著交換戒指,拱著喝甜湯,拱著奉茶、拜別父母;但接著又瘋狂輪番拍照,一晃眼時間已經十點快半啦! 十一點得到男方家坐定才行!

迎娶踏出了家門到了樓下,牽著婆婆的手上了車,回頭發現爸媽沒人下樓,丟了扇子,卻沒人來潑水;後來才知道,他們在樓上偷哭,為了怕嫁出去更少回家,不願意下樓潑水,也沒人陪嫁過去夫家...真是傻瓜! 結果害我難過了好久,覺得嫁的好孤獨...
---------------------------------------------------------------------

上車開到男方家,大阿姨幫我撐傘牽我上樓,時間不足眼看只剩十分鐘,進門就衝往新房兩張鋪著褲管的板凳坐定,接著馬上喝甜湯、喝茶火速搞定後,上香拜祖先,禮成!

呼~~ 大家鬆一口氣似地,開始閒聊,坐著看電視...中午公婆還準備了滿滿一桌的好料誘惑我><"
我因為禮服不能穿兩次,沒換便服,下午看電視喝茶也穿著,整個一路繃到晚上...大家開心的吃著,我只能加減挑重點吃兩口...但還是被笑了~

下午泰哥幫忙去面交鳥梨仔糖葫蘆,時間終於混到快三點,準備去飯店check in & 佈置囉~
---------------------------------------------------------------------

三點準時到了飯店,房間超大又超美的啦! 位於行政樓層,內含客廳(電視+沙發組+茶几)、餐廳(有餐桌+0.5衛浴)、辦公桌(L型)、房間區(雙人King size大床+衛浴+化妝台+電視),算一算應該有2X坪喔~ 只可惜最後只有泰哥+女友進來,收攤後陪我們在房間喝酒聊天、加上聽我們講甘苦、還幫我們帶打包的晚餐...能吃到自己的囍宴真是感動,p.s.菜真的不錯吃~

接近四點時,準備佈置會場,訂的氣球來了,主持人、新祕也陸續到了,準備好的小器具,拿來裝飾收禮台;印好的簽名綢、大相片看板、謝卡、手工簽名筆都就定位;而我,又被念是個太愛亂跑的新娘...只好回去新娘房坐好,準備晚上進場造型。

五點左右,新祕開始幫兩位媽媽做造型、化妝,讓他們可以去接待到場的親友;接著就換新郎啦~ 新郎有進場造型,所以會吹頭髮+化淡妝,今天泰的頭髮真的是好看不流氣;再來是我,重新把跑走的兄弟姐妹副乳叫回來,重新穿起禮服、換進場造型。

時間一晃眼,已經六點半了,我們希望準時開席準時早早收工,所以準備開桌進場; 主持人開始介紹,開始播放我們辛苦製作的影片,爸爸到新娘房門口等著牽我進場。
音樂響起,我挽著爸爸的手,另一手握著捧花走向紅毯的另一端;很不幸,我的裙襬快把我絆倒,沿路只好拼命拉裙襬,爸爸卻拼命說"快牽我~快牽我~",不知情的賓客們還在感動中.......

走上舞台,向賓客敬酒、倒香檳塔,這是我指定的橋段,但令人沮喪的是,香檳塔居然沒人會把它規矩的倒滿...燈光這麼亮,很難置信都沒人去注意這檔子事。
接著吃三道菜,我就準備去換衣服;第二套,是要拿著火把+鳥梨仔進場,但新祕幫我貼的甲片卻讓我更無力拿重重的火把,甲片沿路掉,人群搶著鳥梨仔,小姨帶著小花衝到我面前搶,小花向上一跳,被火把戳到眼睛,在我面前哭開...
我慌了,因為這麼多人,我沒辦法顧她;但她戳到眼睛,就在我眼前發生,裙襬快把我絆倒,我一點制止的辦法&能力都沒有。

主持人中間的脫序演出,一下子變我不想要的魔術,猜對的送詭異的戒指;一下子要父母上台與我們擁抱;一下子要每桌親友幫說好話...整晚讓我心臟有點無力~
接著吃沒兩口,還以為有足夠時間可以跟幾桌朋友閒聊,卻又被催著去換衣服了。
所幸送客禮服,早有刻意準備提前換好進來供大家拍照,所以我們很開心的,全場跑來跑去照相;又想多聊兩句喝兩杯的時候,馬上又被催著去送客區站好了~

原本要多聊、多喝兩杯的同學&朋友,最後因為送客時間拖太久,真是抱歉~~~沒能讓你們等到我們,不然還真希望帶大家去房間看看、聊聊呢!
---------------------------------------------------------------------

九點多,終於送客完畢,大家都散場走了,我們長達半年多的籌劃也落幕了。
拎著最後的行李&裝備回到飯店房間,疲軟之外還是疲軟;而且是整個人目的完成的鬆懈。

回到房間,與泰哥+女友小聊一陣之後;泡澡、卸妝、敷面膜全都來~ 接著兩人拿起飯店的酒小酌兩杯.......這是我們兩人的禮成典禮。

結束了,我的婚禮;跨向新的里程碑,迎向新的、下一個目標。

慌亂的一天,忙碌的一天,但我們很開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