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道具+捧花等等小東西逐步也開始準備中.
我也會擔心捧花不夠經典, 不夠唯美; 或者是道具太over沒有情調.
想買氣球又怕漏氣, 又擔心租氦氣罐價格太不可愛, 所以很多點子只得被迫放棄.
沒辦法, 誰要我的小腦袋太愛亂亂想!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這句話, 當下非常適用!
因為, 沒想到, 我未來婆婆居然身懷絕技!

從泰兩兄弟口中透露出的, 似乎是在花藝店上過兩年班, 對插花有點興趣.....但口碑居然似乎好的嚇人!?

半信半疑+怕長輩辛苦費神的心情, 我們在拍攝的兩天前, 約了未來公婆去內湖花市逛逛.
帶著好心情, 沒想到卻遇上花市改了休假日為週日; 我倆只好緊急call長輩下公車, 由我們代表, 轉戰建國花市採買.

這批只是先給未來婆婆"練習用", 簡單扼要為原則. 泰說等隔天上班日, 再去內湖花市看看.
建國花市畢竟非批發價, 自然價格貴了些; 我們約略先抓了粉玫瑰($80)+紅玫瑰($100)各一把; 為了夢幻垂墜的藤蔓造型, 加買了一盆綠葉藤蔓盆栽($200).
原本要加買繞花的紙膠帶, 我們不懂名詞亂問一通, 居然有黑店開價$300...幸好踩了煞車沒上當!

買好的花, 放回泰家客廳, 等著未來婆婆變魔法.
客廳桌上, "法寶"都出籠了 ---- 那是一個專做捧花的手把, 可以把花一枝枝插在上面, 下方有握把可抓握.
空的手把, 沒有令我產生什麼幻想, 期待著它被填滿後的驚喜.

隔天上班日, 走進內湖花市才發現價位真迷人!
入眼簾的玫瑰, 模樣又美又大把, 前一天的價位足以多買上兩把啦~
泰再度call out詢問還要加買些什麼, 回應卻是"沒有需要, 還有剩呢!"
(OS: 我的天! 前一天買的花, 一把也不過10枝! 居然還有剩...)
於是, 我們又隨便挑了兩把準備灑花瓣用, 粉玫瑰($40)+紅玫瑰($60)+新娘花($30).

試想一下, 材料總共買了四束玫瑰+藤蔓+新娘花, 捧花手把x1, 饒河街夜市買的$10元緞帶x4.
就這樣, 拍照日前一天, 這個週一上班日, 心裡卻充斥著未知感.

出發當天終於看到成品哩~ 據未來公公說法是熬夜到半夜兩點才完成, 居然總共作了兩束.
看著捧花, 拿的我很感動.

拍攝過程中, 巧遇君洋城堡請東森人員來拍promote帶, 入鏡的是假扮的新郎+新娘.
假新人看著我們這對真新人, 除了借攝影師的打光板外, 還覬覦我手上的捧花...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