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去逛了永樂布市, 雖然中間發生了點小口角, 但馬上又合好了...幼稚的我.
戰利品買了一碼布+兩個45*45枕心, 圖樣是"很有質感+可愛的華麗", 可雙面用的. 
老闆說約可做三個抱枕套, 價格兩百多, 但跟去外面買現成的比起來, 算便宜了五六成.

去完永樂隔天週一, 泰說為了鼓勵我練習手創, 在網路上買了一台陽春的縫紉機給我~ (多謝哈尼的慷慨啦!)
雖說是陽春, 前後車縫. 自動車縫鈕. 電動腳踏板. 自動捲線器等功能都有, 雖然還希望他壓布腳比較牢靠點, 最好還能開扣眼甚至是車縫牛仔褲; 但是基本款一千出頭, 頗適合我這生手使用喔~
至於這個工具箱, 是上週末去39元店泰幫忙挑的, 一整個專業了起來~ ^^


當天另外買了一包五十塊的碎布, 上面有可愛的蘋果, 頗有復古風. 
本想用它做個便當袋的, 卻在隔天馬上被賣場贈品袋打敗...一整個悶啊!

悶了之後, 冷落了那台縫紉機許多個日子.
大概事隔了一個月多吧~ 身邊眾多人對那塊布+縫紉機的"噓寒問暖"之下, 打算來拼老命奮鬥一下~

昨天因為隔週休, 家裡剩我+二貓, 一早起床準備長期抗戰. 
第一次製作, 頗生澀的成品, 獻醜了~

作法簡述如下:
首先, 把布用捲尺+細字奇異筆劃上記號, 預留車縫空間後剪下.
分別將兩塊布, 車縫成ㄇ字型, 預留一邊待車縫拉鍊用.
車縫拉鍊之前, 先向內車縫二層, 分成二次車縫, 以免布邊脫線處外露.
車縫完成後, 看起來邊變成一捲; 利用向內的半邊, 車縫拉鍊固定.
接著, 將所有車縫線, 全部再車縫一回作固定, 翻面就完成了~

給各位欣賞一下成品吧!



後記:

今天泰也突發奇想, 作了個創意曬枕頭法~ 
因為在39元店看到日本小物, 但上次泰不給買, 說是改用腦袋轉彎就好~
頗具笑點的, 很不賴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