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首部英文作品, 首部
Norah Jones首部參與演出的電影吧~ i guess
Jude Law 依舊是那樣的迷人, 嚼著一口醉人的英國腔

Lezi在劇中, 有句話是大概這麼說的 --- 我用了最長的時間, 來過完這個路口...我知道要是現在走進這個門口, 我依舊還只是當初的我
有時候, 要踏出一段過去, 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堅持
即便是一件極小的事, 也滿溢著當初的片段
你以為你走出了那段, 其實可能只是欺騙著自己...even you know that very well

Jeremy 花了300多天的時間, 試圖尋找Lezi, 試圖找到明信片中的"曼哈頓 燒肉店"
但, 若你以為的那個地方, 那個人早已不在那...又怎可能有找到他的一天? --- 

---------------------------------------------------------------------------------------------------------------------------
擷取自Holly Golightly 's Blog

我的藍莓夜
 
If you don't try.
The light won't hit your eyes.
And the moon won't rise and fall in sight...
/Norah Jones
關於「失去」,我們究竟能有多少的理解?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2008/01/28
一個在紐約開店的英國男人,為了等待一個女子的歸來,他選擇不離開,就在原點,因為他從小就相信,留在原點就會等到想等的人。或許也可以等來失去的一切。

一個擁有男友家裡鑰匙的女子,從男友的點餐中發現了他的背叛,她無法置信自己必需要離開「生活中的必需品」,於是,為了不天天繞路行走,她選擇遠離這個讓她失去、讓她傷心的城市,不斷的往不同的地方前進。

她開始帶著我們看故事,看這世界如何讓我們失去?上帝完全不需要說道理,自然就會讓我們不斷的失去。

如果你想冒險的找回「失去」的,得先學習離開。離開,非關乎走多遠,而是讓自己重新看世界。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是王家衛最新作品,也是第一部英語作品(ps.這是廣告詞,一點也不重要...),我個人喜歡這部片,沒有2046的誇張離奇,激動不已,確有著一樣傑出的光影表現,簡單的的情感,不簡單的人生哲學,彷彿跟王家衛一起散步了一圈。
 
我也想著,究竟該留在原地等你?
或者明天就出發,不斷行走直到完全體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