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往往看到電視或網路圖片, 總有家貓帥氣的戴著項圈, 優雅獨坐在窗邊看街景.
我也希望BEBE是這樣的貓之一...

可是自從之前買了一條黃色鈴鐺項圈給她, 卻被她萬分抗拒的撥弄
不是小手掌被卡住, 就是爆尾巴爆衝
使得我們不得不放棄挑戰...

不輕言放棄的貓媽媽, 每每都想再度挑戰一次
心想她可能只是浪浪當久了, 改當家貓也從沒被牽制過什麼
應該可以有改變她心態的機會...

前天晚上, 打算硬抱起來圍項圈
剛開始還提醒自己, 要堅定意志, 不要被她那哀戚的眼神給動搖了, 這次一定要成功!

剛開始, 看到BE貓開始閒逛, 不時搖動著頭, 試圖要把項圈給搖下來
接著, 就看到她嫌棄鈴鐺聲音太吵, 而開始在客廳數次爆衝
再來, 她不跑了, 窩在我身後, 舔著毛, 順便搖頭晃腦的想把項圈撥下來

這一切, 到目前為止, 就開始變調了...

突然看網頁看到覺得一陣背後騷動, 鼓躁的動作越發越大
我懷疑的回頭看她, 這才發現她整個把項圈, 卡在嘴巴裡, 手掌試圖去撥弄, 卻反到使自己更焦躁發出哀嚎
我嚇壞了, 過去抱住她想幫她忙, 但這時她已進入瘋狂的狀態, 完全不聽使喚的抽蓄掙扎中
我把她抱起在懷裡, 要制止住她幫她拆下, 她極力掙扎的手腳, 讓她整個從我懷中摔落到地上.
接著就看她一邊滾動一邊哀嚎, 還一邊抽蓄....漸漸發現地面上居然出現血漬!!!

這一切, 都發生在不過五秒之間...

我大叫貓爸來幫忙, 貓爸平常是個溫柔到不肯強抓她起來抱的人...一過來本想溫柔的抱她, 沒想到手臂瞬間被抓了十幾條血痕
這時我的力氣早已抓不住她了, 貓爸順勢用力把她按在地上, 要我快點來幫忙拆項圈
這才看到她緩和下來, 整個開始悲悽的低鳴著, 閃著淚光看著我們
當下的我們, 只能說真的嚇壞了, 我身體不停的發抖, BE貓也是
我抱著她坐在馬桶蓋上, 沾水用衛生紙擦拭著她嘴角的毛上的血跡, 雙腳雙手不停的抖動
貓爸用洗手乳洗乾淨傷口, 也開始哀嚎的對我哭訴他被家暴

這個晚上, BE貓很好睡...乖乖靜靜的, 窩在我和貓爸之間的枕頭下, 沉沉的熟睡了一晩...

真的, 再也不要圈住她那小小的身軀, 我甘願命中沒有項圈貓...也要看她一身自由健康快樂的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