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離職前, 主管曾經直接當面告訴我, 他強烈建議我日後, 不要再找業務助理的職務, 直嚷著: 你真的不適合!

當下我很受傷, 也很反抗他所說的話

我認為這是我的事呀! 你憑什麼這樣講?

但經過這陣子失業, 開始陸續找工作; 一路下來, 想想其實他說的沒錯!

放眼看去, 人力銀行的網站, 職業挑人, 人也挑職業

在經濟不景氣之下, 人人都想找高薪的肥缺; 也處處都想挖精英.

大家對工作的要求更苛刻了, 期望更多了

公司對徵人的條件也相對的變態許多

當然, 彼此出發點也是為了一次命中目標

-------------------------------------------

原以為業助也不過就是協助業務罷了~

但經過觀察, 早已超越當年的低階&不被重視; 現在往往是位屬業務部門的重點位置

為什麼? 

因為這個職務不外乎要處理訂單, 協調客戶&業務, 甚至是業績報表等彙整的中間位置

比較人力銀行之後, 發現原來業助, 也有所謂的"本科系" --- 也就是"國貿/商管/企管"等系

學歷也從以往的專科, 晉升到大學/碩士

甚至還要懂得會計概念, 三角貿易, 以及船務

只能說, 現在討生活, 真的是大不易呀~

但最後...我適不適合, 目前還不要太早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