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搬與不搬之間, 我...找不到平衡點

《他其實不愛妳》(He's Not That Into You)
這本書的探討郵件中, 我看到了心理的焦慮
焦慮的是, 真的想結婚麼? 
真的為了結婚而焦慮不堪到不擇手段麼?
若真的心理有個單身的靈魂, 那這個靈魂, 現在...想告訴我些什麼?

或許, 我是該給他個機會
讓他努力, 我等待著奇蹟與改變的出現
但心理矛盾的聲音又告訴著我
或許, 搬回去會比較好, 兩人有些自由空間去想想下一步
但, 那個空間, 真的那麼樣的必要與必須麼?

現在的我, 又陷入了一場迷思

若搬走了, 是否太過無情的傷害他?
當初的想法是, 這樣可以激勵彼此的動力
搞清楚兩人長久走下去的心

但那日吵架, 我哭, 他說他現在希望一個, 可以陪他吃苦走下去的人, 如果我覺得沒辦法吃苦, 那真的要重新好好考慮一下彼此
聽到這樣, 一瞬間有一股害怕, 害怕他是不是已經瀕臨放棄我的邊緣, 下一句, 是不是就要跟我說分手了?
這股害怕, 讓我一度放棄要搬走的念頭, 覺得幹麻阿! 為什麼要把彼此搞的這麼辛苦? 這麼辛苦的走這條路, 何苦呢?

我想, 我是真的會害怕失去他
但是, 是否這樣的情愫, 太過感性, 以致於又回到了當初問題的原點

一度想要乾脆申請出國工作
這樣就可以逃離現在的窘境, 好好當散心一般的, 徹底想清楚
回想當初在歐洲工作那一個月裡
幾乎後半部光陰裡, 根本就無心去想念他
對於情感上,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想要尋求他的寄託
那現在又是如何?
因為害怕傷害他或自己, 而產生的一再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