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搬入的社區, 是個環境還不賴的地方
 
中庭內很寬敞, 上下班經過還可眺望綠意
 
總有那麼一隻貓, 金黃色帶點白色條紋的她
 
喵喵叫著的, 棲息在社區內的每一個角落
 
可能因為貓族愛乾淨的特性, 讓她顯的特別乾淨, 像極了家貓, 而不像野貓
 
但我們總是盼不到她的主人在身旁
 
有時天氣好, 會在中庭內草叢裡穿梭, 躺在草叢間的石頭上曬肚子
 
有時下著雨, 她可能消失去躲雨, 可能匿身在矮樹樹葉下享受詩意
 
早晨上班 或 晚間下班, 偶爾會看到溜狗或倒垃圾的人, 會帶點食物或飼料來給她
 
一邊喵喵叫著, 一邊享受她的晚餐
 
有時候還不忘對好奇聞聞她的狗兒叫兩聲, 聳聳背拉直尾巴
 
我總喜歡在發現她的時候逗逗她, 學她喵喵叫個兩聲
 
熱情的她, 不怕生, 喵喵的叫著迎向我們
 
聳著背在我們腳邊蹭阿蹭, 繞阿繞, 老是蹭到讓我差點跌倒...太大力了
 
有陽光的日子, 出門前我都會在石頭上尋找她的蹤跡, 因為她總是躺的很不雅觀的曬著肚子, 害我也想學學她
 
可是最近...我玩出火了
 
回家時看到她蹲坐在電梯口的門前矮牆上, 靜靜的似乎在盼著我們回來
 
看到我們靠近, 就像是迎接主人歸來般的熱情繞著蹭著, 久久不停止
 
等到我們想回家了, 打開大門按電梯, 回頭想跟她說掰掰
 
她卻早已蹬著飛快到電梯裡, 等著我們進電梯...
 
我們按著電梯門想騙她出來, 只見她在原地繞著, 喵喵叫著, 似乎在說著"主人~你們怎麼不進來?"
 
泰說, 你看~玩出火了吧? 她已經認定要回我們家了...
 
眼看著電梯門因為按太久關起, 我們很緊張怕她就此錯過而上樓, 趕緊又把電梯鈕按下, 好險馬上電梯門又打開了
 
她在電梯裡靜靜坐著, 以為我們在逗她玩遊戲, 喵喵的叫著看著我們在電梯口, 開門又關門
 
就這樣, 僵持了十幾分, 我們只好假裝往外走, 她不知所以的從後面追來想到最前面帶路
 
無情的我們, 卻馬上見勢回頭飛奔到電梯口把大門關上
 
眼看著她, 發現我們不在, 回頭追來只見自己被關在門外, 喵喵的對我們呼喊著...
 
之後, 我再也不敢了, 眼看著她的表情, 我實在是不捨在欺騙她了...
 
事隔幾天的陰雨綿綿, 又隔了一兩週的機車壞掉得撘公車上下班的日子
 
才發現我已經許久沒見到她的蹤影
 
泰說, 搞不好因為之前被你欺騙感情, 就再也不想理你了
 
昨天, 是我們剛領新車, 泰來接我下班回家, 他上樓拿大鎖鎖車, 而我在樓下買了菸順便顧車
 
無聊的我, 想說沒差那幾分鐘, 正準備要進電梯前的大門, 旁邊矮牆上瞄到一坨黑黑的影子
 
是她! 好久不見的她, 依舊像是在守候主人歸來一般, 熱情的向我蹭著繞著, 喵喵叫著
 
泰這時下樓了, 他說你別再欺騙人家感情啦~
 
我想, 我只是要等泰上樓, 就順便跟她重溫一下吧!
 
任由她在我身邊蹭著, 繞著...我輕輕摸著她的毛, 輕拍著她的頭頂, 幫她按摩~
 
我往前走一點, 看看泰停好車過來了沒, 還沒, 回頭看看她, 她昂首看著我, 蹬著立刻跳到我身邊, 想要一起往前走
 
她站在原地, 看著我, 又看看遠方走過來的泰, 往前走去靠近他, 喵喵叫著, 蹭著泰的腳邊, 彷彿迎接主人般, 說著:主人~我們在等你呢!
 
泰說, 你小心她又要跑進電梯裡了...
 
說完, 我們互看使了眼色, 快速的, 往電梯前大門衝去, 泰拿出準備好的鑰匙立刻開了門, 我在後面尾隨著衝進大門關起, 按下電梯
 
只記得過程中看見她, 以為我們要去拿信而跑到信箱旁邊, 卻回頭看不到我們
 
進電梯前, 看著她, 又在門口喵喵叫著...
 
唉~主人呀! 你們好狠心唷~把我丟棄在冷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