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他說"凡是作盡,其緣必早盡",意思是說許多事情點到為止即可,若硬是去強求堅持的話,反而只會提早結束
說話也是,說話說的恰到好處,懂得適時閉嘴,無非也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我不是屬於沉默寡言的人,相信認識我的,都明白了~
愛開玩笑,是我的個性使然,但從未想傷害過誰
自問開玩笑還算開的恰到好處,說話應該也還算講的恰到好處吧~
雖然直了些...但相信還不至於傷害過誰

有的人比較沉默寡言,提早閉嘴的時機未必抓的巧,反到容易讓人產生誤解
但是話講的多的,要如何講到恰到好處,這點..很難..

出國期間,真正讓我體會到,如果說話不懂得適時閉嘴,是會引發口角的

同事對歐洲生活很有經驗,對歐洲事物很了解,不僅在當地直衝我說有關當地的知識,回來也不打算停止,繼續告訴大家在歐洲應該怎樣作才對
我想,這種事情...大家自己體會就夠了吧~
不需要到處跟人直唸著怎樣作才對吧...也不需要到處跟人說,別人不見得想到處說的事情吧~
我真的已經不想再多抱怨了...不過有的人說的話&作的事,就是讓你難以理解

受傷就受傷阿,是我的皮肉痛苦耶~難道我會不在乎麼?
為什麼要說的好像我不負責自己的工作安全,不在乎大家要擔責任?
傷口瘉合期間,怎沒這麼關心過我?要在別人面前才說起當時讓你多驚嚇?
受傷的是我吧!!

幾乎沒機會作菜給大家吃,那是因為你們都作的比我利害阿~何必要酸成這樣說你總算也該做一次了?
也不想想是誰從來沒幫忙搬過任何東西,從來沒洗過碗...就連離開後的床都是別人整理的?
不熟悉歐洲食材,就要被說成是對事情缺乏挑戰,乾脆餓死好了...怎不想想當初是誰酸著說真浪費食材?
不了解所謂的"歐洲人的禮儀",我只想表達"已經有的何必再花錢買",卻被說成幹麻讓大家生活的像貧民難民?
口口聲聲說一個不了解環境的人,需要身邊的人照顧babysit,卻就是那個百般刁難你譏諷你...說你是非的人

暗示住嘴沒用,大喊"ok~stop!"的我想要轉身離開戰場,還要追著我繼續講...

這就是工作精神?
這就是負責任?
這就是有禮儀?
如果這樣就是babysit...謝謝!我不要!!

只出一張嘴的人...該懂得適時閉嘴!!

不應該到處去說人是非,雙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