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討厭現在的我
因為腦袋裡冒出了許多不愉快的想法,不健康的念頭
生活中出現的某些人,說話常常刺傷我,卻不自知
或許是我自己太過敏感,以致於太過容易被傷害
或許是自己聽完,總是想太多,太過把焦點放在那句話上
導致自己反應過度...

慾望城市裡面,我學到一個字,叫做"overreacting"反應過度
有時候米蘭達會讓人覺得很judgmental(具批判性的)去談論某人,談論某件事
而這時候,凱莉總是會問她"are you sure you are not overreacting?"

我想,有的時候人對於某些自己看不順眼的事物,或是自己忌妒.比較之下的事物,都會帶著批判去談論
我自己也是.

人為什麼要總是帶著批判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是因為批判之下,自己的獲勝,會帶來什麼獎品麼?
抑或是藉由這樣的口舌之爭,你贏了這場口水戰,別人會對你更崇拜尊敬一點?

我不喜歡跟人正面交鋒,只喜歡做個懦夫一般,和平的跟人打鬧說笑就好
看到不喜歡的,我只是疏遠,不接近,眼不見為淨即可...不怕承認,因為我只是個懦夫

可是最近身邊的人常讓我覺得,她要贏
你的所作所為,在她眼中都只是個笑話
你的眼光,你的格調,從她嘴裡說出,都像是個台客想努力打入上流社會一般
你的寶貝,經過她評鑑後,都只是個不起眼不值錢的爛垃圾
甚至是你賴以維生的標準,你們生活的方式都差點要被批判到體無完膚...
而可笑的是,只有我自己被刺傷...抑或是只有我感覺到這股壓迫感
沒有人讓我感到她有這種相同的感受..好悲哀

我納悶是否有人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背地裡自己思緒亂成一團
我納悶為何沒有人發覺不對勁,去勸導她不要再這樣做
我納悶她是否有天會發現自己的無知&自以為是的個性有多傷人

這陣子的自己
變的好愛逞強,因為好勝心強的我,百般想要突顯自己真的有優點,希望大家注意到我另外一面
卻反倒自己看自己,都覺得很笨
變的好愛比較,因為看到自己被批判的一無是處,百般想要讓大家誇讚我,希望自己超越她的地位
卻反倒發現,自己以前的格調,都漸漸開始消失殆盡
變的好愛鬥嘴,因為自己所作所為都被拿來當作笑話,百般想要表示自己的聰明伶俐,希望自己能夠讓她閉嘴
卻反倒擔心自己萬一有天成真了,會不會反而自己感到懊悔?

前幾年有部風靡一時的電影"電子情書",梅格萊恩在劇中因為不知道湯姆漢克斯就是她的網友
在現實中他是搞倒她家書店的奸商,在虛擬世界裡,他們是無所不談,不著邊際的好友
她與他分享著,直到有天他發現她就是那個網友,便開始百般想接近她,於是藉由兩種關係慢慢卸下她的心防

重點是,有天她跟他說到"每次看到自己討厭的人,在自己面前批評自己,奚落自己的時候,總是因為自己當下
無法同樣犀利的回話,而總是感到百般懊悔,平時的自己總是很有自信,談笑風生,但一遇到對方,卻反到瞬間
變成了呆子一般,任人宰割,要是自己也能變成跟對方一樣犀利就好了..."
他說"相信我,你不會希望變成那樣的,因為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變成那樣之後,心理不會有一點開心,反倒
是留下無限的懊悔..." 想當然的,她根本聽不進去
而在某日,當她坐在與網友見面的咖啡廳裡,他不想與她坦承自己就是那位網友,反到想進去,坐下來逗弄她,
她說"you are nothing but a suit." 將心中的不滿真正的說出了,卻發現心理真的出現無限的懊悔...

我想,我現在的恐懼就是這樣,非常害怕自己有朝一日也成為這樣人,無限的懊悔..
所以,我只能坐在電腦前面,用手指的律動,來表達我的不滿...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her mouth, so i choose to t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