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四個月又九天,我的眼睛,仍然沒有改善...
盯著螢幕看個一小時,抬起頭字幕就變成兩行
傍晚下班後,走出公司大樓,抬起頭看著路燈,整條街的路燈都是八字形
回家看電視,看字幕都是失焦狀態,必須有點小小的瞇眼才能看清楚字幕

但是奇怪的是,每天早晨起床都是清晰可見的,不需多費力氣就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早上的字幕,早上的燈光(公司裡的光線或是家裡的日光燈)都是一個獨立的燈光,不會有失焦或是變成兩層的八字形

上禮拜一下午,信合美的護士打電話來關心,結果我很火~跟她說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了,我還是覺得眼睛視力沒有變好,反倒越來越不方便,因為你們說我眼睛有傷口,要勤點人工淚液,多讓眼睛休息,但是我都有照辦阿~可是還是看字幕變成兩行雙層的,看燈光還是變成八字形,我不懂到底哪邊出了問題
護士說:那你一定是沒有好好讓眼睛休息喔~或是你沒有勤點人工淚液對吧?
我:..我說我有常點阿~我甚至一小時裡面就點四五次耶~
護士說:那你要不要趕快找時間回來給醫生檢查?

於是乎,當天晚上我就去檢查了,不過仍然是一樣的回答~眼睛脫屑,乾燥,有傷口,所以可能因此造成字幕變成兩行,燈光變成八字形...

之後我又開始勤點淚液,到了昨天(禮拜二)下午跟同事聊天,聊到我的眼睛為何失焦情況一直沒有改善,同事們說:你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是開壞了,然後醫生不肯承認,因為怕砸招牌...
我很難過,我也不想承認我被醫生開壞了眼睛阿~
於是乎,我聽從同事的意見,要我馬上找別間眼科再做一次檢查,看看是否被信合美蒙在鼓裡..
Albert / Cherry介紹我去看幾個大醫院,不過我還是問了Tai, 請他問他長官有沒有好的建議...
我想,我還是個小女人吧~^^所以我聽從了我家男人的建議,去丘子宏眼科做檢查
一進去,診所看起來是簡陋的,活像是沒名氣的小診所,因為沒有很華麗的裝潢,一切看來就是這麼的普通...
有位看來很像孫越叔叔的驗光師,非常過度熱情的帶我去檢查視力...
但是當我越檢查,我就越害怕...因為晚上下班後的我,視力其實是最差的時段,所以檢查到後面,我根本分辨不出哪邊才有缺口,該猜哪邊才對...
後來,他開始給我的驗光眼鏡上面,加上散光的鏡片,這一刻的來臨,我真的嚇到了,我想不論任何人,開過刀之後最不希望的,一定就是看到自己又有弱視的情況出現了吧~

直到一路檢查完視力,坐在醫生面前的時候,我開始擔心醫生會要我重新配戴眼鏡...
醫生大致上是說,我的眼睛的確有乾燥脫屑的情況,也的確有傷口,而且滿乾的...他建議我是否要作淚腺栓塞,以幫助淚液流再眼睛裡的時間長一點,不過這種暫時性的要自費四百塊(當然永久型的會更貴),大概可以維持三週至一個月,而那個栓塞大約會在三週左右就會融化了~所以不用擔心取出來的問題,而作用就是在鎖水,將眼睛裡的淚液分泌或是人工淚液,滴入後的水分能夠停留久一點
當然,我馬上預約了要作

不過在護士要我稍等的時間裡,我還是出來外面跟Tai商量了一下,可是他很不放心的,問我有沒有問清楚會怎樣,有沒有問清楚有沒有後遺症或是特別之處,或是經過,或是會不會造成平日生活上需要做改變等等...
再來就問到我有沒有算過錢夠不夠用啦~有沒有確定該繳的錢都繳完了ㄚ~
一路問,問到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贊不贊成我做淚腺栓塞,於是乎...我哭了
我站在他身邊,看著翻看雜誌的他,我落淚了...
可是,他卻沒有感覺到我落淚,繼續看著雜誌
於是,我氣不過之下,我轉身拿起包包奪門而出
我不停的跑,一邊跑一邊落淚,而他,在後面不停追趕
終於,他追到我,從後面一把抓住我的手臂,然後對我說:你不要被你同事慫恿了,就開始心急,這種事情是急不來的阿!
我大聲哭喊著:我也不希望我看不清楚阿!你以為我這樣我都無所謂麼?我也很痛苦阿!反正你都不能體會!
他說:你不能因為我沒有及時反應對這件事情的觀感,就否定掉我之前對你眼睛的關心吧?
我哭喊著:我很怕我的眼睛又會需要戴眼鏡...
說著說著,他把我拉進他的懷抱,於是我在也忍不住自己的不安,放聲大哭...

就這樣安慰大哭著的我大約兩三分鐘,有個擦肩而過的女子對我們說:原來妳在這裡,醫生在找你
我們尷尬的相覷一笑,走回到二樓的診所

護士看到我回來,白目的問我說:你眼睛周圍都紅紅的耶~你很容易過敏對吧?
接著護士就開始幫我滴麻藥的眼藥水...好像不要錢的,拼命滴~流下來就擦掉,繼續滴...
坐著等麻要稍微作用,醫生要我坐在照眼球的儀器上面架住下巴,接著用拿栓塞用的鑷子,將栓塞塞住淚液分泌的小孔後,完工~

就這樣,付了400元,只覺得眼球麻麻的(因為麻藥),總時間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
走之前,醫生一直問說:你要盡量點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這樣對眼睛恢復比較有幫助,我們有賣一盒500元,32瓶,一瓶可以點一天,你可以考慮買一盒回去點點看
醫生不知道我跟藥劑師說不買,還一直叮嚀說要勤點,結果那一剎那藥劑師跟他說我沒買的時候,
醫生:喔~沒買阿~那...那就下次再說...

走出診所,沒啥子改變,只剩下眼球還在麻...
後來回到家,看了八點檔,九點檔,十點檔...眼睛似乎絲毫沒有一點倦怠感,這樣算是好的發展麼?
希望是...

今天早上起床後,一直上班到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眼睛也沒離開過那個小框框,但是現在還能看到最遠的時鐘上面,寫著"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