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剛好21天啦.只是三ㄍ禮拜左右.七三二十一.這樣比較好算.呵呵~
兩三年前.我對雪緹兒˙克萊ㄉ印象.僅停留在消費者而已.知道以我ㄉ體質.我能用ㄉ保養品.只有這一家ㄌ(我不是來推銷ㄉ.別誤會ㄌ!!)...但我從未想過.會有這一遭...
三ㄍ禮拜前.坐在咖啡廳裡看報紙找工作.發現雪緹兒在徵專櫃美容師.便好奇ㄉ要去試試看.打ㄌ電話.坐上車.往目的地前進...
驚訝ㄉ是.六年前曾做過半年男生護膚ㄉ我.早就忘光ㄌ.居然主任不嫌棄我才疏學淺.錄用我ㄌ.兩天後.便開始ㄌ訓練課程.
訓練分為兩種--上課兩週.實習六天.將近三禮拜ㄉ時間.之後就下市場.正式獨立作業.開始算業績
為期兩週ㄉ上課過程中.遇到ㄌ11ㄍ同學.同樣是來學習ㄉ一群女生.各自有各自ㄉ抱負與個性.每天上課學習.抄筆記.吃便當.全都在一起.聊天.說笑.甚至抽煙.逛街.唱歌.有苦有淚...
兩週過去.六天實習也過去.還有個回訓日.當天要每ㄍ人輪流上台.說自己這段時間ㄉ心得與感言.

回訓日當天一早.我睡過頭.坐TAXI趕忙飆去.一到教室.班主任在跟秀蘭.柔琦爭吵.億如&雅卉也一同氣憤ㄉ向主任頻頻辯解.我眼看不對勁.趕忙到位子上坐下.卻聽到自己不敢相信ㄉ言論

秀蘭&柔琦.實習ㄉ時候遇到學姊帶人不公平.且不用心.甚至再評分表上以自我主觀ㄉ意見亂寫學妹.而且實習ㄉ時候也不認真教導.同學們都表現出很想學.很肯學.努力認真ㄉ模樣去實習.卻發現學姊不是偷懶去逛街一下午.就是學姊&學姊呆在美容室裡互相做臉.不論有沒客人.不論學妹是否學夠ㄌ.也不管是否學妹會有疑問.會無助..學妹想問學姊問題.學姊還回答"自己不會看喔!我們很忙.沒空顧你.自己多注意"這樣是學姊應該說ㄉ話ㄇ??
柔琦說.學姊不管我們.自顧自ㄉ相互做臉.隔壁別公司ㄉ專櫃小姐.都跟我說"你雪緹兒ㄉ喔.好可憐~...調來調去不固定.在雪緹兒是正常ㄉ...".這樣ㄉ專櫃小姐.顧客每次來都是不同人.還會有主顧客.還會有客人會相信你ㄇ?學妹要問ㄉ時候沒人問.說錯怎辦?自己負責ㄇ?主顧客打電話來要做臉.卻丟一大本客戶資料.要學妹幫你慢慢翻?這是哪門子ㄉ資料夾?一點系統.一點規律都沒有.這樣ㄉ公司制度.完全不完善嘛!
秀蘭說.明明學姊都在後面聊天.卻反說我們不努力.要我們去發DM.卻說我們都在聊天嘻哈.但是自己家人朋友來找.卻偷溜逛街一下午都可以?超聲波導入儀壞掉.也不趕快去修.等到跟客人說好要來做導入.卻反到罵我"已經壞掉ㄌ.幹麻叫客人來做導入?要他改天再來啦!"
佩堤跟我遇到ㄉ很類似.專櫃內ㄉ清潔一點都沒做好.小抽風機都看到灰塵滿佈.這樣ㄉ環境.就連蹲下去撿東西.都感到噁心.髒~

我遇到ㄉ.是男生站專櫃.所以是"學長"..主任準備把那ㄍ點交給我作.所以要學長跟我交接&盤點.哪知道大盤一次.居然可以少一萬多ㄉ貨.多四千多ㄉ貨....這又是怎麼搞滴??要是東西丟ㄌ不打緊.自己要賠ㄟ.但是設櫃ㄉ屈臣氏卻不負責.又要管一堆.豈不怪哉?而且實習六天.一天排休.五天有四天都是站同一櫃.都只有我一人.那還叫做實習ㄇ???根本沒人教我.是要我學啥咪??這又是制度不完善ㄉ一部分

惠真說.她在三越站櫃.遇到自己國小同學.人家說"今天你在這ㄍ點.我可以保證.但你要是到別ㄉ點.我就不敢跟你保證ㄌ".難道是說.她要是站別處.她就得自生自滅ㄌㄇ?還是她得多小心其他點有更險惡ㄉ事情發生??

結果說完.主任卻很不耐.充滿不高興ㄉ眼神.對大家說
"你們不能把對學姊有成見"(那她們對我們有成見就可以?)
"學姊也會有自己ㄉ事情要作"(但是不應該把重心放在我們身上ㄇ?畢竟我們是來實習ㄉㄟ.而且實習又沒有多少天)
"她們也會有自己ㄉ情緒"(那我們就不可以有情緒.她們就可以.是怎樣??她們就不需要EQㄌㄇ??)
"而且你們到市場上.就必須要虛心求教.不應該讓人覺得你在擺架子.就算你沒那ㄍ意思.但是你不微笑.不主動.學姊可能對你ㄉ不了解.就會變成誤解.決得你在耍大小姐脾氣.決得你驕傲難相處.決得你個性孤僻"(但是學姊耍孤僻就可以?學姊難相處也可以?)
"而且學姊並沒有那種義務要對你們好.要對你們順從..."(我們就必須無條件ㄉ幫學姊遮掩.順從??)

雙方僵持不下.剛好長官們來ㄌ.於是便先開始回訓&結訓典禮.台下坐著ㄉ.除ㄌ10位同學(一位違反規定被退訓)之外.還有一位班主任.兩位專員.總經理&董事長.
一位一位同學上台.說到自己對實習地點ㄉ感覺與心得...

輪到秀蘭.年紀最小.眼睛很漂亮.很會打扮ㄉ小女生.個性溫和親切..一上台卻泣不成聲.總經理馬上說[先下台.最後在個別詢問]
柔琦一上台.便說"這段時間我ㄉ心得感言就是[不爽!].沒別ㄉ話.就是[不爽!]這ㄍ結論.."講完便下台ㄌ.暗中聽見總經理說到[開除!]...

大家都報告完畢.吐苦水ㄉ吐完.想哭ㄉ哭完.笑ㄉ笑.緊張ㄉ緊張
長官講完評語.講完長篇大論.終於結訓ㄌ..最後各自領完新制服.準備散人~
奇怪.怎柔琦&秀蘭還在被主任輔導?
拖ㄌ很久.大家在外面等候良久.最後出來後.卻說"我們不作ㄌ.再見!各位保重"??????

問題沒有被解決.也沒有真正反應到.只是一昧ㄉ說.不夠虛心.不夠內斂.不夠EQ...

兩ㄍ同學被開除ㄌ

主任最後向我們還在職ㄉ同學說"她們只想擺高姿態.讓別人配合你.這樣是不行ㄉ.一年換那麼多ㄍ老闆.不如自己開公司算ㄌ.這樣人家哪有辦法配合你ㄉ個性.不夠成熟.卻反倒說別人ㄉ不是.學姊或許有錯.但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表達.也不應該這種方式去說別人.應該先檢討自己有沒有疏失才是ㄚ.說真ㄉ.我教過這麼多屆ㄉ學生以來.你們這一屆.是我遇到問題最多.最失望ㄉ一班.不但問題多.而且學姊ㄉ反應最糟糕!!"

經過這些天.滿肚子ㄉ看法.想要經由這邊.貼給自己作ㄍ留念...
也對這些事情有幾點看法:
第一.看不慣一向誇讚我們學習認真ㄉ主任.認為我們乖巧ㄉ她.居然說出這樣ㄉ話...
第二.公司制度真ㄉ不完善.居然可以上班中偷溜.不按照時間上下班.用餐休息沒ㄍ固定時間.甚至盤點次數少.貨品短缺不足.試用品還要申請半年.調度不定.無法培養長久客源.
第三.實習地點固定.一來無法得知不同觀點ㄉ評語.二來無法學習更多不同方式作參考.三來無法統一整合各點ㄉ做事態度與方式.也無法統一許多ㄉ技術&話術.這樣就算空有那些規定.也無人確實實行&督促

今天.我打電話去.說我要離職...
心情突然輕鬆許多.不為別ㄉ.最主要ㄉ.是不希望自己變成其中一ㄍ故事女主角.也不希望自己成為那些學姊之一...
想到當天秀蘭哭出來ㄉ樣子.想到當天惠真上台為她們抱不平ㄉ眼淚.真ㄉ很心疼.真ㄉ好疼~~
希望我今天把這篇PO出來.能給大家一ㄍ借鏡.藉此紀念我們11位同學相處ㄉ這些日子.真ㄉ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米的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